输血医学教研室简介

2015年10月22日 09:30  点击:[]

输血医学教研室现由5名分别来自四川大学,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大学文理学院,四川大学华西医学院、贵阳医学院具有临床输血学相关专业和研究工作背景的专任教师组成。其中,博士2人,硕士3人;副教授2人,讲师3人。教研室现主要承担了《临床输血学》、《输血技术学》、《免疫血液学》和《血型血清学》,《临床实验室管理学》,《分子遗传学》等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近5年来,教研室共承担省科技厅项目2项,厅(局)级项目5项,校级项目7项,横向课题1项;进行国内外学术交流10次;作为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共发表科研教改论文40篇。经过多年的建设和发展,教研室具有明显的职称结构、学历结构和学缘结构优势,既是一个在教学和科研中具有丰富经验和成果显著的团队,又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极具创造力的教学科研团队。

教研室主任:孙文魁,男,讲师,遗传学专业博士,主要承担《分子遗传学》、《基因工程》、《临床分子诊断学》、《临床检验仪器学》、《临床生物化学检验》、《迈向成功的第一步——求职学》等课程的教学任务。教学效果良好,受到学生好评,获院级教学二等奖一项,校级督导月报表扬一次。长期从事分子生物学及表观遗传学疾病方面的研究工作,具有丰富的科研工作经历。现主持教育厅重点项目一项,主持省级大学生创新实验项目一项,主持院级教改项目一项。发表研究性SCI论文6篇,一作2篇。在校读书期间先后获得四川大学“优秀博士”、“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研究生干部”等称号、在职期间先后获四川省教师岗前培训“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2015年在成都军区总医院实验医学中心进修学习三个月。

韩威,男,硕士,副教授。主要从事《临床输血学》和《免疫血液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教改项目1项;主研教改项目3项和学科建设项目1项;发表教改论文5篇。研究方向为“造血干细胞体外扩增方法研究”,主持省级、厅局级和校级等各类科研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其中以第1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科研论文3篇,SCI收录2篇;中文核心期刊《中国输血杂志》编委。

 

 

赵燕,女,讲师,医学硕士,华西医科大学卫生检验免疫学专业;四川省雅安市人民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职称。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1篇,核心期刊5篇;负责校课题1项,省级课题1项。

 

 

 

马骄,女,讲师,医学分子生物学硕士。毕业于贵阳医学院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主要从事临床检验与分子生物学研究。现任检验医学院输血医学教研室讲师,参与《临床输血学》《血型血清学》等多门课程的授课。横向课题3项。已发表的主要相关论文中文核心期刊6篇。

上一条:临床微生物学教研室简介 下一条:临床生物化学教研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