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中心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媒体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检验医学院主办细菌与噬菌体的军备竞赛:武器库与宝藏学术讲座

作者:孟尧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5-29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综合科研能力,进一步推动学院科研水平, 2023525日,检验医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陈强教授就细菌与噬菌体的军备竞赛:武器库与宝藏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陈强,博士,哈佛大学医学院 Dana-Farber癌症研究所博士后,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学部评审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运用X-光晶体学以及其它实验方法研究生物大分子的结构与功能的关系,重点研究参与细胞信号转导的蛋白质分子,尤其是神经发育相关的细胞表面受体;研究人类重大疾病的发病机制,重点研究基于结构的合理化药物设计,阐明药物的作用机制;微生物免疫系统的分子机制与应用等。自2015年以来,已在Nature, Science Advances, Nature Communications, The Innovation, Signal Transduction Target Therapy, Nucleic Acids Research, Cancer Research 等杂志发表SCI论文48篇。

陈强教授通过浅显易懂的讲座方式为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其科研工作的经历以及最新的研究成果,大家听后对其严谨的科研作风和高产的学术成果赞不绝口,也提出了诸如如何选择科研方向及专业性比较强的问题与陈强教授进行沟通。最后,陈强教授介绍了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科研运行的状况,并邀请同学们参加四川大学的研究生和博士生选拔。

(检验医学院 孟尧)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2022级医检专业开展暑期大运会及“三下乡”工作动...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专科生见习报告会

联系我们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联系电话:028-62739520

邮编:610500

学院微信平台

一队微信平台

二队微信平台

三队微信平台

四队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