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组织机构 >> 学院简介 >> 正文

检验医学院简介

作者:检验医学院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0-30

检验医学院办学历史最早可追溯至1955年招收的医院化验员短训班,先后历经了“短训-中专-大专-本科-硕士”办学层次和办学实力不断提升的66年办学历程,为西南战区和西南片区培养了各级各类专门人才7000余人。在部队办学中,医学检验教研室隶属于学校基础部;2004年学校整体移交四川省人民政府,2005年12月成立医学检验系,2010年1月成立检验医学院。学院现有综合办公室、教务科、学生科和研究生科共4个职能科室,临床检验学、临床生物化学、临床微生物学、临床免疫学、输血医学、食品安全和食品营养共7个教研室,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工程实验室。学院现有教职工总人数54人,其中博士23人,高级职称25人,其中四川省突贡专家1人,四川省卫生健康领军人才1人,省级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6人,厅(局)级学术技术带头人及后备人选7人。学院现有2个硕士学科授权点:医学技术,食品加工与安全;3个本科专业:医学检验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1个专科专业:食品检验检测技术。

学院秉承“以人为本、开放办学、质量立校、特色发展”的办学理念,不断开拓进取,积极创新,着力人才队伍建设,搭建教学科研平台,提升专业和学科建设水平,培养思想素质好,社会责任感强,专业知识扎实,有较强实践能力和一定创新精神,适应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和食品质量公共安全事业,符合社会需要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先后获批省级特色专业、省级应用示范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和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立项省级应用示范型课程2门,省级创新创业示范课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程1门;近5年,立项科研项目97项,其中国家级8项,省部级18项,发表科研论文118篇,其中SCI收录48篇;立项教研项目26项,其中省部级2项,发表教研论文16篇,出版教材专著3部。学生发表科研论文35篇;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获国家级铜奖1项,省级金奖3项、铜奖5项;获四川省大学生临床检验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西部地区团体一等奖1项,获大学生 “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1项。学院培养的学生受到用人单位一致好评,为西南片区尤其是省内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培养了大量的医疗卫生技术专业人才,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专业技术骨干和专业管理队伍,以及优秀的创新创业人才和行业高级管理人才。

联系我们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联系电话:028-62739520

邮编:610500

学院微信平台

一队微信平台

二队微信平台

三队微信平台

四队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