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

2016年04月18日 10:43 张航 点击:[]

《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后感

  为什么你一直努力,却还是没有满意的成果?为什么你每天都很忙碌,却始终看不到终点?……你是真的努力了,还是,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在本书中,作者提到了很多朋友,他们有的因为父母的压力一直待在军校,有的因为和朋友爱上同一个女孩,坚持放弃了自己的爱情。有的人是在孤寂的大山之中的一面之缘,有的是教学课上的数面之交,虽是小角色,却都熠熠发光。因为他们受伤,他们坚强,他们努力,他们有勇气。

  看过李尚龙的比赛的人很容易被这个大男孩的热情和勇气感染。毫无疑问,他是一个努力的人,他能够按照自己的梦想在人生的重要节点、在大事情上进行选择,能够不被其他外界的各种牵绊和阻挠扰乱自己的意志。除了勇敢之外,同样可贵的是他的坚持和努力,是真正的、用尽全力的努力,而不是自己认为,或者是别人眼中的努力。 

  在看《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这本书的时候,我多少是躺着也中枪的姿态,每看一篇,我都会想,好像这说的也是我的问题……

  我只是看起来很努力。 

  读李尚龙的《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读到三分之一的时候,我抱着书沉思,真的,我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我平常总是对家人说,我已经很努力了,生活于我也许只能就这样子了,我只能是这样的一个结果吧。可是现在,我门心自问:我真的不够努力。我用努力安慰自己的时候,我用努力敷衍家人的时候,我放慢自己前进脚步的时候,我拖延自己梦想的时候,我真的真的太不努力了。 

  李尚龙把我们的心态看得太真切了。他在英语机构工作多年,他看了太多这样的例子了。他阅人无数,于是他才看得真切,而他把他看到的体会到的一切,用这本书提醒给我们,真的是太适合了。

  我在这本书中,读到了最重要的东西,那就是“认同”,我认同李尚龙的很多观点,这表明我有得救。再不改变我就老了,再不努力机会就更少了,我必须在书中汲取更多的力量才行。

  “你知道,行动这件事,从来不需要等到什么好天气好状态,此时此刻就是永远,此时此刻就是一切。”   

  为什么你觉得自己很努力,却得不到别人拥有的机会呢。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你没有放弃自己,你明明在努力着,你只所以不成功,病根在于:你真的很努力吗?你只是看起来很努力而已。每天晚上11点半才睡,是睡得很晚哈,可是时间都去哪里了?玩手机、吃东西,聊天……我终于知道,我的分都丢在哪里了。 

  一晚上就这样过去了 

  一年就这样过去了 

  或许三年就这样过去了 

  在一个不够努力的环境里,如果不意识到这一点,你往往做不到真正的“很努力”。在一个习以为常的生活状态中,如果不及时清醒,就会像热水煮青蛙,煮掉的是自己大把的机会啊。

  我突然觉得,最励志的人都是那些英语讲师,疯狂背单词疯狂纠正自己的口语疯狂的做着这一切的时候,他们是最励志的。他们的精神才是真正的鸡汤,比成功学家们的喊口号强多了。

  《最好的休息》是我觉得摆脱学习疲惫的好方法。“做不同的事情,就是休息”。学英语背单词累了的时候,不应该抱头就睡,因为一睡就更没有精力了,醒来后会发现全身乏力,而应该去运动,去跑步,去健身。做了这些后,大脑反而更有精力了,这种做不同的事来休息的方式,是真的把时间都握在了自己的手里。 

  《这世上一定有人,过着你想要的生活》,我读这个篇章的时候,觉得李尚龙是个疯子,他是从军校退学了。军校都上了三年了,还有一年就毕业了,当全世界的人都反对,他还是成功说服了自己的家人退学了。如果是我,我做不到。以后,如果是我的孩子,我应该也不会支持。

  回首我大一的生活,刚开学时,信心满满,自以为能有个崭新的生活。但后来发现,整个上半期是随大波,别人玩游戏,我也玩游戏;别人上课睡觉玩手机,我也睡觉玩手机;甚至别人考试作弊,我也跟着作弊……绝大部分人似乎都是同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稍微有点醒悟的时候,是不禁意间看到一些人,他们过着我想要的生活。旅游、美食、摄影……看到他们的生活的时候,我脑海中的第一个想法就是:我也要像他们这样生活。

  于是我从大一寒假开始上班攒钱,且时不时偷偷地去做兼职。终于,我用自己赚来的钱出去旅游、品美食。我加入了学生会,期间的身份也在不停的变化,从一开始在办公室写策划,在宣传部画海报展板,偶然间又“跳槽”去做晚会主持,去拍摄微电影,去学习影视后期处理,后来又去学演讲与口才,并开始真正的玩摄影,再后来还跑去学舞蹈,跟别人学去拉赞助。当我发现我被周围的大部分师生认可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努力和汗水获得了回报。

  世俗的东西,压在身上,是很难改变的。但是不改变,那些你想要的生活,永远只是别人的生活。 去我也成功拍摄出我人生中的第一部微电影,完全的自编自导自演。或许也是我的缩影,我觉得我的生活跟身边很多同学的生活不一样。对于我自己,或许很累,前进的道路充满着坎坷荆棘,凛冽的风,寒冷的雨,时不时欲将我打倒,事务繁多,课业,学生会,宣传片、记录片以及以后的工作……但是伴着内心的希望,我走过来了。并且有一个结果是肯定的,那就是,我成长了。

  追梦若冷,就拿希望去暖。 

  别和负能量的人在一起。跟成功的人们在一起,你会更容易成功的。成功的人们的态度、习惯、做法、思维都是能影响到你的正能量,有些影响是掏钱学不到的。 

  李尚龙太真诚了,他把自己的阅力自己从生活中奋斗的收获和总结全部和盘托出,他要全部分享给我们教给我们,我真的收到他的真诚了。这本书我仍然会细心的看,慢慢的看,我要体会出他所有的想法,我要从这些想法中对照我自己,让自己越来越努力。

上一条:我与它的故事 下一条:生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