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花鼓龙灯闹元宵,好运永顾共美好”元宵欢庆活动

作者:孙秋芳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4-02-28

    春夜笙歌迎佳节,万家灯火闹元宵。为弘扬元宵节的民风习俗,激发同学们对民族文化的热爱,丰富同学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近日,检验医学院团委学生会于线上开展了“花鼓龙灯闹元宵,好运永顾共美好”元宵欢庆活动。

正月十五,上元佳节,阖家团圆,万事丰兴。活动设置了四种参与形式,支持同学们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选择。活动开始后,参与者们思维跳跃,纷纷献上了自己对于元宵节的不同庆贺想法。文墨书法绘元宵,部分同学采用毛笔书写了与元宵有关的对联词句,亦有同学手写家书寄语家人,以表自己对于阖家团圆的欣喜难忘。吃元宵,猜灯谜,闹花灯,庙宇琼楼歌元宵。元宵佳节,诗词灯会处处皆有,拍摄有关元宵习俗的vlog或收集与元宵有关的有趣灯谜也成了不少同学首选。参与者们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了元宵欢庆的喜乐团圆,利用手中的纸笔写下了灯谜诗会的精彩深蕴。喜乐元宵,阖家团圆都只是短时的欢庆,夜幕的钟声响起,元宵也终将过去,但同学们却以一种别样的方式深刻地记录下了元宵欢愉。

火树银花元宵夜,彩灯万盏熠霞流。本次活动的举行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元宵佳节阖家团圆的祥和美好,也让同学们体验到了灯谜庙会的丰富有趣,增强了同学们对于上元佳节的风俗认同感。

 

                          检验医学院  孙秋芳 古诗琪)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访企参观促就业

下一条:21医检和23食品专业开展新学期查课工作

联系我们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联系电话:028-62739520

邮编:610500

学院微信平台

一队微信平台

二队微信平台

三队微信平台

四队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