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人才培养 >> 研究生教育 >> 正文

检验医学院开展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座谈会

作者:代娟、葛方惠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23-08-30

2023年08月28日上午,检验医学院研究生科举行了2023级医学技术和2023级食品加工与安全两个专业研究生的入学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庆莲、研究生科科长代娟、研究生科助理葛方惠出席会议,2023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

在会上,张庆莲书记首先对新入学的研究生们表示热烈欢迎,张书记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同时也是一名研究生导师,对同学们提出了学院的要求,以及给出了关于研究生学习、科研、和与导师沟通等方面的具体建议,她指出:同学们一定要好好把握研究生三年时光,设立目标,做好计划,实施行动,希望同学们都能够在这三年中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二是从导师的角度出发,希望同学们加强与导师沟通,做到沟通前有准备,沟通后有总结,总结后有提高,从而提高自己与导师的沟通效率,推动自己的科研进展。

代娟老师指出:研究生培养不是本科教育,知识学习的方式发生了很大变化,不再是以往的单纯接受老师的知识输入,需要主动转变为个人知识输入和输出,这就需要同学们具有很强的自我管理意识。此外代老师强调,同学们要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重视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合理规划时间,度过这宝贵的三年时光。

最后葛方惠老师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培养方案,从研究生学习的课程要求,到研究生期间的开题、专业实践、中期检查、毕业答辩等重要时间点,再到研究生毕业要求均做了详细的解答。

通过这次座谈会,使同学们充分的意识到研究生学习时间紧、任务重,为同学们后面的学习、科研和生活安排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检验医学院 代娟、葛方惠)

 

上一条:促新学期新目标——我院研究生班会顺利开展

联系我们

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联系电话:028-62739520

邮编:610500

学院微信平台

一队微信平台

二队微信平台

三队微信平台

四队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