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医学院2021级、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同学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

2022年09月27日 15:08 孙秋芳 点击:[]

我国是世界人口数量最大的国家,解决好吃饭问题,始终是治国安邦的头等大事。为了让同学们能够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以及粮食安全的重要性,2022年9月25日下午,检验医学院2021级、2022级食品质量与安全、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同学线上开展“同上一堂粮食安全思政大课”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中共黑龙江省委党校的姜国忠教授、武汉大学的章志宏教授以及四川农业大学的杨文钰教授。他们分别从中国的耕地保护、中国的粮食风险应对、中国特色粮食安全科技之路三个不同的角度为大家介绍中国特色粮食安全道路。活动中穿插三个“课间小故事”来为大家介绍我国科学家在粮食安全方面的研究与成果。最后,主持人呼吁同学们能够养成爱惜粮食,合理消费的生活方式并提高粮食安全意识。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在了解中国粮食安全取得的伟大成就的同时,能正确认识和把握“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的深刻内涵,努力为守护大国粮仓贡献青春力量。

(检验医学院 孙秋芳)

上一条:检验医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防诈骗视频 下一条:检验医学院:组织学生同上粮食安全思政大课

关闭